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石碇特等之家芳蘭茶園 葉進芳有子葉昇平傳承

葉進芳(右2)代替兒子葉昇平接受頒發冬茶特等獎殊榮。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101年石碇區春茶、冬茶特等獎皆由二格芳蘭茶園葉進芳、葉昇平父子奪得,可說是雙喜臨門,但這項殊榮對葉進芳來說,可是累積了40年的製茶經驗,再加上四處觀摩請益,與製茶同好交流,才能有此榮耀。
葉進芳在參加頒獎的前一晚,才接受二格鄰居們的宴請,大家對於101年石碇區春茶、冬茶特等獎獎落二格,莫不感到與有榮焉。
此次獲獎的葉昇平為半導體的工程師,遇有茶農時節,總會回家幫忙,父親葉進芳談起兒子的懂事勤快,一臉滿意。
今年冬茶雖減產,但採收時天氣好,相對地品質也好。葉進芳表示,因為是比賽茶,就要照著評比的香味、水質、外觀標準,問他選茶的訣竅,他說除了靠感覺,敏感度及經驗也相當重要。
文山包種茶在葉進芳的眼中已是藝術品,他現在致力於如何推廣及傳承茶文化,讓下一代接手,為茶產業打拚,讓每一位茶農都有機會拿特等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