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文山國中重視五育均衡 角力隊品德與賽績兼具

文山國中角力隊於今年總統盃角力錦標賽表現傑出,享譽體壇。
(左起)陳正豪、戴君翰、教務主任林碧文以及楊乃如。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文山國中角力隊在體壇頗富盛名,今年於「101學年度總統盃角力錦標賽」締造國男希羅式、自由式團體雙冠以及個人賽9金5銀3銅之佳績;值得一提的是,選手們品格及課業皆優。
教務主任林碧文表示,校方以體育班模式經營角力隊,平時學生與校內同級生修習相同課程,課後才進行角力訓練課程。孩子們對於功課不鬆懈,段考前全班會留下溫書。
教練余進益及校內師長十分重視隊員的品德,獲得女子自由式第九級冠軍的九年級楊乃如說,余教練常教導隊員做人處事的道理和分享人生觀;九年級陳正豪與八年級戴君翰也贊同,表示教練不只要求比賽表現,更要求他們有正確的處事態度和禮節。男子自由式、希羅式雙料冠軍的陳正豪更笑言,如果沒加入角力隊,現在可能是小混混了。
期盼每個角力隊孩子能在未來成為五育均衡發展的人才,教練余進益說,孩子們都很有上進心,每一次的比賽他都會設定目標來勉勵學生,而大家都會很努力達成,然後一步一步有新突破。
談到角力隊選手未來發展,余進益表示,其實體育界發展很廣,諸如:運動傷害防護員、國家代表隊、專業裁判、健身教練等等,可以勇於朝興趣去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