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到坪林品嚐新北好茶賞茶花 12/8、9板橋車站展售開跑

啟動儀式由市長朱立倫為首,偕同市府團隊及地方民意代表
為「新北好茶」以紅印肯定加持。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廣在地好茶,12月1、2、8、9日連續兩週末分別在坪林、板橋火車站舉辦「新北好茶‧真功夫好茶節」茶葉展售系列活動,今年因氣候影響,冬季文山包種茶量少質優,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選購在地生產好茶。
12月1日好茶節開幕,市長朱立倫偕同市府團隊親臨現場為「新北好茶」蓋下紅印認證肯定,朱立倫說,新北市各區產好茶,今年坪林茶農更在全國競賽獲得冠、季軍的肯定,證明新北好茶的實力。
當天坪林區全體總動員,農會產銷班與商家紛紛擺出好茶、特色茶食,松年大學阿公阿嬤穿天鵝裝,跳超夯「騎馬舞」,坪林國中管樂團在現場演奏,居民齊心向消費大眾推薦正港新北好茶。
活動特別規劃「新北好茶風情館」,結合市內各茶區共同行銷,並大手筆提供新北文山包種茶特等獎、坪林文山包種茶特等獎、石碇東方美人茶貳等獎、三峽碧螺春特等獎、蜜香紅茶頭等獎、石門鐵觀音級上品等4個茶區的得獎茶邀請民眾品茗,並贈送紀念茶杯,讓來客帶回留念,12月8、9日的週末則會選擇貼近消費者的板橋火車站進行展售。
坪林區長王潮清及各里里長紛紛表示,現為茶花盛開季節,環保局也將在坪林推動低碳旅遊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坪林喝好茶、賞茶花、享受大自然。
松年大學阿公阿嬤穿天鵝裝,跳超夯「騎馬舞」
茶葉產銷班第七班長余三和種植有機包種茶,坪林國中校長李永旭不僅聲援支持,
更以行動響應,推廣有機茶理念。余班長說,現在有機茶主打中等價位,提供消費
者「入門款」,使有機茶更易親近。李永旭表示,坪林種植有機茶葉風氣隨水土保
育起步,而坪林國中也醞釀永續校園計畫,為守護坪林好山水盡心力,提供師生
最佳教學場域。
坪林國中管樂團演奏多首電影組曲、電玩主題曲等,台下小朋友都說:「好厲害!」
管樂團老師李昆峰表示,管樂團教學注重紀律,好茶節演出也為明年三月比賽作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