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石碇圖書館推動多元閱讀 辦理講座邀地方人士分享

房教授帶領石碇國小學童體驗趣味科學遊戲。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為推廣在地閱讀,舉辦多元講座及研習活動,廣邀地方及專業人士分享,受到民眾肯定及熱烈迴響。
10月15日在石碇國小舉辦「我也是科學魔法師」活動,邀請北科大教授房漢彬帶領學童從遊戲中學習科學原理,其中以三根竹筷組成三腳架,運用向心力與離心力作用,挑戰圓周運動,讓學童們各個嘖嘖稱奇。
11月2日舉辦「易經與養生」閱讀推廣講座,邀請石碇區文仙黑豆腐餐廳高復朝老師分享健康養生議題,當天吸引約20位區民出席聽講。
11月9日下午為石碇高中學生到校辦理悅讀科普講座,邀請財團法人石碇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清吉分享成功經驗,會場中並展示青少年選書,鼓勵同學們在上課之餘,也能多閱讀好書,充實自己。
11月12日舉辦「茶文化研習」,由茶道老師陳玫玉帶領學員,至榮獲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獎項的石碇許家麵線參訪,由許老闆示範製作「麵線煎餅」,將燙熟的麵線,加入蛋後,以茶油小火煎熟,最後淋上芝麻醬,就是一道風味獨特茶席點心。
茶文化活動學員體驗像絲綢般的手工麵線。
石碇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清吉至石碇高中分享。
養生名家高復朝飽讀群書,歡迎聽眾多看書,從書中了解健康知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