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捷運新店機場爆官商勾結? 土地徵收過程違法地主抗爭

(圖右)陳永福縣議員(圖中)廖明坤(圖左)鄒元中代表

【記者謝春波新店報導】捷運新店機場聯合開發案的地主們,不滿捷運局引用錯誤法令徵收土地,本月五日上午再度透過地方民意代表集結新店機場,要求捷運局撤銷土地徵收。
捷運新店機場及小碧潭站聯合開發案,因台北市捷運局當年以欺瞞的手段徵收地主的土地後,再以聯合開發的方式與建商合作,涉官商圖利造成地主損失,引發地主們強烈不滿,地主代表數十人於五日十時透過地方民意代表邀請台北市捷運局、地政局等單位人員集結在新店機場前抗議,包括縣議員陳永福、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蘇高雪嬌及張碧等人參加。
縣議員陳永福代表地主們向捷運局陳姓科長強調當年捷運局徵收土地的過程違法及不透明,導致地主們受到極大的損失,要求捷運局人員回去後找出高層出面解決補救,否則抗爭永遠不會休止。
據指出,捷運新店機場的土地在民國八十三年三月九日公告完成徵收後,九十六年傳出捷運局與建商聯合開發,將地主們置之度外,引起群情嘩然。地主們指出,捷運局是以賤價徵收土地再與廠商合建聯合開發營利,未讓原地主合作參與,違背大眾捷運法立法旨意。
表面徵收建設捷運
暗地勾結輸送利益
新店機場及小碧潭的土地開發案基地約有九公頃三萬餘坪,整個建案高達七萬多建坪,其中與機場共構的綜合商場就有一萬四千三百坪,另外還有二十餘層的住宅大樓十三棟,住商辦公大樓二棟,此一建案以市售每坪四十萬元計算,全部就有二百九十億餘的市價,利益相當可觀,土地徵收後,全區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土地均為台北市所有。
里長廖明坤指出,當初捷運局跟地主們舉辦說明會時,表示是作為捷運工程使用的交通用地,但對超徵收的土地理應歸還給地主,而捷運局卻與建商合作聯合開發拿來蓋大樓賺大錢,卻把地主們當笨蛋。
由於該案幕後牽扯龐大的利益輸送,地主們要求政府相關單位重視外,並向調查機關檢舉徹查是否違法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