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曼陀羅之夢陶豆創作個展 會場充滿濃厚的藝文氣息

新店市代表高世輝(右)也推薦民眾參觀藝術家陶豆(左)的展覽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從三月五日至三月二十二日在新店市立圖書館第一藝文展覽室展出的曼陀羅之夢陶豆創作個展,於三月七日舉辦開幕茶會,當天蒞臨會場貴賓有縣議員金中玉、市代表高世輝、市公所機要秘書張程鈞以及來自各地愛好藝文的朋友都前往會場祝賀,使會場充滿濃厚的藝文氣息。
藝術家陶豆在致詞表示,在四十四歲那年,先後學習素描、油畫。之後再進入張文宗畫室及陶藝工作室接觸陶作,在耳濡目染中更有機會藝術修習。在九十五年經表妹推薦之下,接觸到心靈彩繪曼陀羅潛修訓練,在不同的繪畫領域裡算算有五年了。這也是她「曼陀羅之夢」創作的習畫歷程。  
陶豆老師說,心靈層面無以表達時,繪畫是直接的表現方式,「夢」的創作,給自已一點提醒,帶給周遭的人一些啟迪。繪畫方式以圓為構圖的起點,以夢為題材,加入思想及感受。總之,隨著感覺和心境的變化來創作,是其微妙之處,這是個感覺、想、感觸、想、回憶以及批判的畫。
一位鍾老先生表示,他是路過圖書館而進展覽室參觀畫展,看見這麼多絢爛美麗的畫,心中震撼與深深的感動,他聚精會神的仔細欣賞每幅作品,還用心的作筆記,他說,他不是畫家,可是他很喜歡看畫、研究畫,在這些畫裡就可欣賞得到人生所追求的真、善、美,是值得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