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服務團隊到宅關懷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照護層面擴大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秉持「救一位植物人,等於幫助一個家庭」的理念,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於九十四年起開辦免費的植物人照護到宅服務,經由社工師、護理師及物理治療師組成專業團隊,親自到植物人的家中,提供免費的各項服務,達到全面性的居家關懷,期待能幫助更多的家庭。
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表示,到宅服務是創世基金會將補救性的植物人安養轉換為積極性的到宅服務,並且此項服務完全免費。有鑑於多數植物人是由家屬或外傭在家裡自行照顧,許多醫療資訊及社福訊息不周,卻又不知如何求助,為減輕植物人在外居住可能造成家庭經濟上長期的負擔,在家居住醫療照護上又容易有疏失,因此才開始規劃執行到宅服務。
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自民國九十四年起提供「到植物人宅」服務,服務範圍包含台北縣的新店、汐止、中永和、樹林、鶯歌及烏來三峽等偏遠地區,迄今四年,已服務一百二十七個植物人家庭,除了提供家人及看護正確的植物人照顧技巧、情緒關懷,並推廣「原床泡澡」。希望藉由這項到宅服務,能夠幫助提昇植物人家庭照護品質及其家屬的居家生活品質。
創世基金會呼籲,此項到宅服務完全免費,但可能尚有許多植物人家庭不知道有這樣的訊息,希望有心人士可協助告知植物人家庭此項訊息,或直接連絡創世基金會來服務他們。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四三九號三樓。聯絡電話:(0二) 八六六七六五一五 傳真號碼:(0二)八六六七六五二六聯絡人:李珊珊護理師、許心馨社工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