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柑橘類農業規範作業圖表公告 種植作業可至農委會網站查詢

【石碇訊】石碇鄉農會提醒農友,七月七日起農委會已公告「柑橘類之台灣良好農業規範作業圖表(TGAP)」,有興趣參與的農友可至台北縣政府農業局網站下載列印,www.agriculture.tpc.gov.tw/公布欄/公告訊息。

原先,桶柑、海梨柑、金柑、柳橙、葡萄柚、茂谷柑、文旦柚、椪柑、檸檬等九品項已併入本次的良好農業規範作業圖表內,原公告即日起廢止。

石碇鄉農會指出,農委會已提出有關茶、木瓜、鳳梨、荔枝等多種果樹、蔬菜及雜糧作物的良好農業規範作業圖表,農友可至農委會農糧署網站下之「安全農業」項目http://www.afa.gov.tw/saftyAgriculture_index.asp參考下載。

TGAP是台灣良好農業規範的簡稱,指農產品之產製過程,依照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標準作業流程及模式進行生產作業,有效排除風險因素,降低環境負荷,確保農產品之安全與品質的作業規範。

TGAP是農友執行產銷履歷,以及驗證機構驗證農產品經營業者的根本,因此非常重要,且農委會可能會隨時根據最新規定或因應需要,隨時修改TGAP的內容,所以執行產銷履歷的農友,應定期上網瞭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