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採製茶技術比賽潘月素採茶快又準 林文王及王彩雲夫妻同心得特等獎


【坪林訊】坪林鄉農於八月十六日至十七日(星期六、日)辦理包種茶採摘及製造技術交流競賽會。此次不僅讓坪林農友參加,還特別邀請了新店、三峽等地的農友一起來交流分享經驗,過程相當熱鬧、激烈,雖然豔陽高照、汗流夾背,參賽選手莫不努力拿出實力爭取好成績。
採茶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採茶比賽第一名,共計一名:潘月素。
採茶比賽第二名,共計三名:潘彩鳳、李淑貞、蔡永金。
採茶比賽第三名,共計六名:許美玉、陳王銀、鄭月粉、謝碧雲、楊慶鐘;王鄭銀。
製茶比賽採夫妻一組合作制,特等獎一組,由林文王、王彩雲奪得。
頭等獎有二組,分別為陳宥達、張明月以及蘇文松、鄭秀麗。
貳等獎有三組,得獎者為:白青長及高淑妮、鐘文治及鄭月粉、李進及王培琴。
参等獎有四組,得獎者為:王文生及李麗卿、陳文忠及劉秀芳、鄭丁財及吳紋瑛、李明耀及謝惠雅。
採茶比賽評審文山分場蔡憲宗課長表示,採茶比賽的標準要求採得多、採得快之外,還要採得好,茶葉要一心二葉,採摘點要在葉子下一顆米粒大小處、茶樹也要採得整齊乾淨。本次比賽選手在重量部份的得分在三項評比中較其他二項較不突出,可能是求好心切的緣故,其它二項得評分所有參賽選手都維持一定的水準,而分數的差距都頗為接近,代表選手們的技術都在伯仲之間,競爭尤為激烈,這也是非常正面的現象,利用比賽增強選手們採茶的功力,藉由互相交流學習,相信對茶農們有一定的助益。
負責製茶的評審文山分場鄭正宏課長則肯定農友的技術,本次比賽由於受到氣候影響茶菁的品質與製茶的環境都不利於茶的製作,但是選手都盡力以本身的技術使茶葉的調製盡量達到該有的水準,相當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