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基福公路開工近20年 預計今年底全線通車

基福公路高架的兩座橋墩已近完成。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自民國81年開始規劃的基福公路,84年開工至今已近20年,貢寮到平溪路段已完工,而收尾的十分至暖暖這段,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基福公路全長33公里,東由貢寮區福隆經雙溪區、平溪區,西接基隆市暖暖區平面道路,可再上暖暖交流道,連接中山高速公路和萬瑞62號快速道路,可紓解東北角海岸的車流及假日台北、宜蘭間的高速公路雪山隧道瓶頸,還能縮短城鄉距離,防止人口外流,便利平溪、雙溪的地方發展,並作為貢寮核四廠的疏散計畫道路,是一條多功能的城鄉連接公路。
施工單位表示:貢寮到平溪的路段都早已完工,十分至暖暖目前收尾的最後這小段,雨季過後要日夜趕工,民國102年底前應會完工讓全線通車。
立委李慶華說,基福公路通車後,十分到基隆只要7分鐘,到台北不會超過30分,比現在省下太多時間,對外地來的遊客來說也就更方便了。
平溪到基隆的平基隧道完工。

1 則留言:

BOBOWANG的BLOG 提到...

如果當初能採高架就更方便了,無奈居民以環保理由反對,使得雙溪貢寮對外交通又再變慢,有點美中不足。再次民粹戰勝工程技術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