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永添茶行許淑添獲頭等 四代傳承誠懇用心待客

永添茶行許淑添與賢內助楊迎寶經營茶行推廣文山包種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2013年新北好茶石碇區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頭等獎為座落於石碇區農會旁的永添茶行許淑添,比賽成績揭曉當日,茶行內正好有來自美國的老顧客採購包種茶,大家在第一時間紛紛給予祝賀,也表示實至名歸。
許淑添是家中務茶第四代,對於茶道自有一套獨特之處,但生性憨直,要他開口談茶道、茶文化,他可能詞窮;但若是客人提問文山包種茶或是東方美人茶製茶、泡茶的步驟流程,持守著家族代代相傳誠懇用心的待客態度,一向口拙的他也可以熱情地將源自於曾祖父時期的製茶經驗、心得,都毫無保留的與人分享。
針對現今消費者,他提供品嚐包種茶的小心得:熱泡散發清香氣味,則是好茶;至於冷泡,有甘甜的氣味,較適合上班族,方便攜帶。
評審表示,許淑添今年提報的文山包種茶,茶湯呈現蜜綠色、散發清香,讓擅長從茶湯色澤分辨出好茶的他,更加肯定自己的眼光及自家茶葉的好品質。
來自美國的老顧客,在第一時間獲知許淑添獲頭等獎紛紛給予祝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