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傳統市場禁屠宰活禽生意掉6成 雞商廖宗松籲政府端出配套措施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政府自5月17日實施傳統市場禁屠宰活禽,但雞商們表示卻無相關配套措施,供應石碇區老街多家餐館土雞的雞商廖宗松代表同業吐心聲,大嘆此項政策的匆促實施,讓雞隻生意整整掉了6成,衝擊比起當年第一次禽流感爆發,影響更鉅。
眼看打拼一輩子的事業幾乎面臨停擺, 廖宗松說,一般消費者十個有九個要買現宰雞肉,冰上2天,肉質仍鮮美;反觀,電宰雞隻早上處理好,若運送途中保鮮不佳,可能下午就變質變味了。再加上運送至環南市場電宰耗費車程、油錢、處理費用、耗損費用,在在都是成本費用的增加。
過去廖宗松曾聯合石碇、深坑區的雞農,向有關當局提出在當地興建電宰場,讓當地雞隻在地電宰,節省運送成本,同時讓消費者嘗鮮,但卻未核准。他懇請政府當局聽聽小雞農、雞商的心聲, 端出相關配套措施,拯救雞農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