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新北好茶節本週末坪林揭序幕 6月歡迎民眾品春茶、吃在地

新北市政府各局處整合行銷新北好茶,(左二起)文化局長林倩綺、
農業局長廖榮清、新聞局長林芥佑、坪林區公所主祕王健驊。
【記者高嘉鎂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強打「新北好茶」品牌,6月在坪林區舉辦新北好茶節,8日起每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老街,推出各項精彩活動。
新北好茶安心又健康
推廣品牌與國際接軌
日前舉辦的記者會上,農業局長廖榮清親自為新北好茶背書,表示新北好茶品質優良,消費者可以安心享用。廖榮清說,近來食品安全問題愈演愈烈,新北市落實茶產優良認證,加強農藥檢驗,讓消費者能夠喝得安心又健康。
坪林區公所主秘王健驊表示,文山包種茶品質及風味都經得起消費市場考驗,但好茶要讓消費者入口也入手,就需要經營為品牌,新北市政府現力推「新北好茶」,提供整體行銷、定位與推廣等協助,希望藉此讓文山包種茶與世界接軌,增加全球競爭力。
結合春茶及休閒觀光
藝文美食活動真豐富
農業局表示,為了讓民眾深入認識新北好茶,活動特別結合休閒觀光,推出「真功夫好茶,春茶小旅行」系列活動,6/8、9在坪林老街開幕,除了有春季新北好茶展售,也有各項體驗及音樂饗宴等活動;6/15、16則規劃「自然觀察與體驗—溪流樂陶陶」及「越野路跑挑戰」活動;6/22、23有茶山生態體驗活動及生態觀察;6/29、30在三峽結合綠竹筍產季,邀請民眾品好茗、吃好筍。
文化局也表示,坪林茶業博物館在新北好茶節期間正舉行「茶香趣─中日飲茶儀式特展」,6/15、6/29下午2:30有「擂茶體驗」,6/8、6/22同一時間則有中式茶藝或日式茶道之示範教學,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免費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