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新北市第一場! 6.3新店區102年綠竹筍評鑑

新店地區農會6月3日上午舉辦綠竹筍評鑑比賽。
陳能恭的竹筍在外觀色澤、柔嫩度
以及甜度皆優,再度奪得本屆冠軍!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102年綠竹筍評鑑比賽」於6月3日上午在農會4樓舉行,本次報名點數72點,最後由竹筍比賽常勝軍陳能恭奪得冠軍!
今年評鑑再度邀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鍾和嬌、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研究員顏勝雄、蔣順惠以及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李積錦擔任評審,取冠軍1名、甜筍王1名、亞軍2名、季軍4名、殿軍5名以及優勝7名。
評選重點有四大項,包括:外觀、柔嫩度、色澤風味以及甜度,各占25%,分數計算出來之後,評審們還仔細與竹筍一一比對並互相討論,才決定最後的得獎名單。
評審顏勝雄說:「這次新店的綠竹筍評鑑是全新北市第一場,能在這麼早的時間交出品質這麼好的竹筍實在不容易,要給農友掌聲鼓勵!」他表示,新店的竹筍品質一直都頗優,今年外觀普遍看起來也都漂亮,只有少部分稍微出青,前幾名分數差距也非常小。
本屆新店地區農會綠竹筍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冠軍-陳能恭,甜筍王-林政忠(6.7度),亞軍-郭楊月、陳全福,季軍-游仁義、張立宏、張月嬌、游淞富,殿軍-、張慶隆、游吳阿雲、張萬金、陳俊光、高素雲,優勝-周金盆、潘蔡燕、廖啟智、游正喜、張麗美、周福隆、王淑玲。
林政忠的竹筍以6.7度獲得甜筍王。他說:「非常開心獲獎!
自己堅持施用有機肥,雖然成本兇,但品質好、卡好呷!」
新店地區農會理事長林建長(左)與常務監事周詩清(右)
手持今年冠軍筍,對開呈完美牛角型。
現場有家政班煮美味的竹筍湯供大家品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