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為國爭光!2013香港國際美食廚藝賽 景文科大獲1金2銀7銅

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師生參加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廚藝競賽,成績亮眼!獲得1金2銀7銅。
四年級生黃星瑞(右)帶著學弟李士傑(左)
征戰「雙人探戈」,獲銀牌!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師生日前參加「2013年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廚藝競賽」,表現優秀、大放異彩,總計奪得1金2銀7銅佳績!
指導老師吳忠義表示,HOFEX大賽總為期共4天,邀請近500位來自世界各國廚藝好手,競爭激烈,但在學校資源與教師指導下,每位參賽學生的潛能都被一一激發出來;雖然在準備比賽期間,團隊中偶有爭執,但很快地在大家主動互相幫忙、加油打氣中化解了,在競賽中展現絕佳默契與熟練技巧,讓他看了很感動!
何育任老師指導的美食挑戰賽團體組榮獲銀牌。他說,學生們自去年得知參賽訊息後即積極努力準備、反覆練習;系上有參賽經驗的學長姐也大方傳承心得與技術,讓學生競爭實力一屆比一屆強。
奪下「巧克力茶香蛋糕」金牌的三年級學生葉時均,今年初剛從澳洲蛋糕店實習返台。他笑說:「比賽前一天還拉肚子!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很緊張!好在比賽時沒失誤。」但他也表示,在澳洲1年的實習讓他成長許多,不僅做事更有效率,危機應變與規劃能力也提高。
征戰過韓國、上海、泰國賽事的四年級生黃星瑞帶著大二學弟李士傑在「雙人探戈(中式烹調擺設)」獲得銀牌,而黃星瑞個人也在「低烹雞肉(現場熱盤烹調)」獲銅牌。他說,準備的這半年過得很「充實」,因為兩人白天都要上班,所以必須一大清早便到市場買菜,晚上下班後才能討論菜色與練習,加上是雙人搭檔,非常注重默契和分工合作,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把經驗傳承給學弟。
大四生陳豐宬與蔡嘉薇也在「雙人探戈」項目中獲得銅牌,陳豐宬個人在「牛小排(現烹)」拿下銅牌。同樣是四年級的林姿秀與林則維在「下午茶雙人組」項目亦獲得銅牌,林姿秀說:「最後一年了想留點精彩的記錄,所以花很多時間、心力準備比賽,中間也遇到許多難題如:烘焙教室太搶手、材料花費等,但一一克服後會覺得很值得」。
於「手指小點」獲得銅牌的一年級學生顏子羚,想起比賽前晚還在床鋪上製作展示作品,在空間、器材皆不足的狀況下能把精緻的點心「生」出來並獲評審肯定,讓她很開心!
系主任蔡淳伊表示,感謝兩位老師事前的訓練與用心,學生們也都很努力,校方很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同時也提供許多資源,期望除了為國、為校爭光外,學生自己也能有很棒的收穫!
進修學院暨進修專校校務主任劉建裕補充,景文科大非常重視「做中學」,在各種實習、比賽機會中學習、成長,像這次奪得金牌的葉時均就是透過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協助前往澳洲實習,學校從96年至今已送出149位出國實習。
有著在蛋糕店1年實習經驗,三年級學生葉時均奪下「巧克力茶香蛋糕」金牌。
一年級學生顏子羚在「手指小點」展精細手法,獲得評審肯定。
四年級的林姿秀與林則維在「下午茶雙人組」展現好默契。
陳豐宬與蔡嘉薇在「雙人探戈」項目中獲得銅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