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平溪區2013綠竹筍節系列活動 鄉親遊客嚐筍、剝筍、尬歌同樂

獲獎綠竹筍整齊排開,呈現完美色澤與弧度。
今年綠竹筍冠軍由胡秋金()奪得!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新北市平溪區2013綠竹筍節系列活動」於615日上午在平溪區民活動中心歡樂登場!
當天現場熱鬧滾滾,平溪鄉親及許多遊客皆前來共襄盛舉,平溪區農會規畫了一系列精彩的竹筍節活動,包括:綠竹筍品質評鑑、剝筍快手選拔、卡拉 OK 歡唱、竹筍風味餐品嚐會及文山包種茶、綠竹筍頒獎典禮。
今年平溪綠竹筍產期較晚些,評鑑比賽共收40點,邀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鍾和嬌、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研究員顏勝雄與李寶煌擔任評審,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殿軍4名。
評審李寶煌表示,此次參賽竹筍雖不多,但外觀色澤及甜度皆在水準之上,柔嫩度也佳,很明顯地纖維較細緻,唯建議農友把握採收時機、培土厚度需適中以及挖筍時避開苗眼。李寶煌說,竹筍一旦照到陽光就會「出青」,吃起來會有苦味;培土厚度則決定竹筍「長度」,另避免挖到苗眼,不然不只是少一支竹筍可採收,評鑑也會影響分數。
理事長陳賜貴致詞時表示,農會每年舉辦的茶葉、竹筍及山藥等比賽,主要是為了提高品質與產量,這幾年平溪農產收入都不錯,抽查也無檢測出農藥殘留,感謝各位農友的踴躍參與,讓平溪農業更加進步!
除了評鑑比賽,活動中心內更陸續舉行了「剝筍快手選拔」與「卡拉 OK歡唱」。競爭激烈的剝筍快手活動中,最後平溪家政班奪下團體組冠軍,葉楊幼獲得個人組冠軍;接著進行受鄉親們喜愛的卡拉OK歡唱,台下觀眾不時給予參賽者掌聲與歡呼聲,氣氛十分愉悅,長青組由余月裡獲得冠軍,青壯組則為陳淑珍奪冠。
平溪區農會家政班更準備了澎派的竹筍料理供民眾品嚐,足足有36道,讓活動中心內香味四溢!到了中午時大家一起享用豐盛餐點,竹筍節系列活動溫馨落幕。

綠竹筍評鑑結果如下:冠軍胡秋金,亞軍吳淑惠、莊金珠,季軍林為恭、章文松、胡周滿,殿軍王秀婷、王文昇、王陳珠周民堯。

剝筍快手選拔賽,不只比速度與數量,更要剝得漂亮。
家政班員準備了豐盛的竹筍餐料理。
與會來賓與鄉親、遊客一起在中午時分品嚐美味竹筍餐。
東方農場29年資歷的員工高寶猜在現場展售菇製品及木耳,
熱心向遊客介紹商品並提供木耳汁飲品試喝,61歲的高寶猜
指著自己平坦的小腹說:「多喝會跟我一樣喔!」
高齡83歲的高添福爺爺(中)也參加竹筍評鑑,女兒及友人
帶著來自加拿大的交換生Stepan(左1)一起來竹筍節遊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