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泥畫屋綠頭鴨待認養 藝術樂園展新生命力

泥畫屋藝術家楊敏郎的綠頭鴨與鯉魚嬉戲。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外石崁泥畫屋藝術家楊敏郎,在熱中創作的同時,建構中的大佛石壁下的水池裡,有16隻新生命的誕生,那是飼養近一年的綠頭鴨愛的結晶!
楊敏郎表示,過去在外地看到水池中綠頭鴨怡然自得的划水,心生羨慕,於是四處遍尋幼鴨回家飼養,集體行動的綠頭鴨,吃飯、睡覺都在一起,與水池中的鯉魚一齊嬉戲、搶食,甚是有趣 。
然而近期一口氣孵出16隻幼鴨,讓楊老師有些措手不及,因此開放認養,為免向隅,目前還有10顆幼鴨蛋孵化中,後續認養者,也可採預約制,未來說不定還可辦一場綠頭鴨回娘家大團圓,人鴨都可結識成好友。
渾然天成的泥畫屋有楊敏郎的藝術構思與規劃,猶如一座世外桃源,現正規劃中的藝術走廊、賞梅步道等在年底前應可竣工,歡迎喜好藝術及自然的民眾前往參觀。
小小綠頭鴨16隻結伴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