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特等獎落製茶老師傅 高銘宗喜談採茶撇步

今年石碇區文山包種茶特等獎得主高銘宗(前排右)、
高謝子賢伉儷(前排左)與兒子媳婦開心合照。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84歲老師傅高銘宗的製茶經驗了得,打敗年輕一代,拿下今年石碇區春季文山包種茶比賽特等獎殊榮。特獎喜訊一發布,兒女們爭相回家祝賀,分享父親獲獎的喜訊。
高銘宗獲獎肯定無數,指著牆上數十張的獎狀、匾額說:「這些都是卡早得的獎。」他分享採茶的撇步:利用中午12點左右採茶,此時日照充足、茶葉水氣飽滿,平日勤快除草、整園、少用除草劑,也是製出好茶的基本功。果然茶湯滑順、爽口,又回甘。
19年次的高銘宗身體還非常硬朗,笑稱自己是種茶健身,目前耕種5、6分地的茶園,自39年起也自營雜貨店服務在北宜路6段附近來往的車輛。本身也為石碇老人會理事,高銘宗日前才剛與賢內助高謝子參加石碇區老人會觀摩,對於高齡樂活相當重視,如今休閒農作的成果受特等獎肯定,證明寶刀未老,十分開心。
高銘宗夫妻育有6子1女,高謝子說:「早年都是揹著孩子採茶、製茶,非常辛苦,如今孩子長大事業有成,現在可以好好享福了。」
兒子們看到父親辛苦製茶,歡喜獲獎,建議石碇區農會參照坪林區農會提高收購價,增加茶農的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