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高爾夫小將蔡睿恒 學球更要學態度

蔡睿恒與父母及教練蔡文英。
高爾夫小將蔡睿恒和陪伴他的球具。

 【記者蕭惠月文山報導】居住於石碇里的林振以孫為榮,外孫蔡睿恒年僅7歲,已在去年代表台灣至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參加世界兒童高爾夫球錦標賽,還獲得6歲組的第15名。
蔡睿恒就讀文山區溪口國小二年級,自4歲開始跟著父親蔡金成至高爾夫球場練球,現在每週固定3天放學後都會到練習場練球,每次要打完6盒共180顆球,磨練基本功。
練習時,蔡睿恒專注又認真,年紀雖小但架式十足,問他打球累不累,搖搖頭,偶爾休息時間,坐在父親的腿上聊天,流露出天真無邪。
母親林淑芬說,雖然睿恒在高爾夫運動表現優異,但平時都要先完成學校功課,才能練球。教練蔡文英則表示,「打高爾夫,不只是學球,更要學態度、學禮貌。」
林淑芬說,這樣的堅持在去年到美國北卡比賽看到成果,當時選手們需要在清晨4點鐘起床,但因為是自己的樂趣,睿恒一點也不覺得苦,不論練球或比賽,都抱持著一顆勇於挑戰的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有蔡教練的email嗎?我想和她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