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坪中歡慶創校46年 全校露營學習獨立

坪林管樂隊表演《恐佈小花組曲》,展現
辛勤練習成果,獲得家長與學生讚賞。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坪林國中46周年校慶在4月25日舉行,特別的是,全校師生以兩天一夜露營方式慶祝,校長李永旭表示,讓學生趁此學習獨立自主,並感謝家長會長李福順大方提供自家經營的合歡營地。
學務主任許書哲表示,往年校慶常與區公所運動會合辦,今年特別納入隔宿露營,除了讓學生從中學習生存技巧,老師們更全力協助學生參與設計及執行活動。
莊苑青老師表示,從上學期開始教導學生露營知識技能,設計的遊戲則結合包紮、傷患搬運、科學創意實驗,像是從空中丟雞蛋不破的實驗、煮竹筒飯、處理傷患提供急診幫助等,生活化有助學生吸收學習。
坪林國中三年級鄭甜表示,第一次校慶和露營活動合併,覺得非常新鮮,雖然露營很累,也具有挑戰性,但是能留下美好回憶,又學到許多課外知識,收穫很多。
家長會長李福順認為,露營活動能夠培養學生分工合作的精神,特別是搭帳篷,大家必須同心協力才能完成,營火晚會的表演則讓學生發揮創意,非常精彩。總體而論,對學生人格養成有很大幫助。
合歡營地露營慶祝坪林國中生日,學生們攜手合作搭帳篷,
紛紛表示雖然很累,但非常新鮮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