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故宮國寶現身烏來 多重文化教育意義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總動員教育特展暨原住民山地文物展」
4月23日在烏來國中小學開幕。


殷重順老師指導學生進行烏來老街田野調查,
並仿清明上河圖繪製烏來老街圖。
【記者賴韻汝烏來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總動員教育特展暨原住民山地文物展」於4月23日至30日在烏來國中小學辦理,展覽期間約有15所中小學師生前往參觀,除了讓偏鄉孩子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故宮國寶,也提供學生擔任導覽的機會。
烏來國中小校長李文旗表示,配合活動,此次也特別開放校內收藏泰雅族及其他原住民族文物的陳列室,讓參觀者能同時欣賞到不同的珍貴文物,原鄉孩子們近距離觀察實物,會更加瞭解自身文化及歷史,也能激發他們在美及藝術方面的創意。
教務主任吳宗憲說,故宮國寶特展由9位國中部學生定點提供導覽服務,為參訪學校師生解說,4月底結束;山地文物則會持續在校內展出,由4、5年級學生負責導覽,做為學校的教育課程之一,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