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賀!翁萬獲全國模範農民 未來望打響包種茶名聲

坪林驕傲!優秀農民翁萬(右)獲行政院
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表揚。

 【記者高嘉鎂台北報導】堅持茶葉品質、實踐製茶廠安全衛生國際驗證,坪林區農會思源茶葉產銷班班長翁萬獲今年「全國模範農民」肯定,4月23日接受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頒獎。
翁萬謙虛表示,此次獲模範農民表揚是一項肯定,但自己在茶業推動上仍需更加努力,藉由此次參加遴選的過程,他發現今年神農獎得主的共通特點:生產到行銷不假他人、建立個人品牌、異業結合發展觀光等,因此未來要更多努力累積在經營創新、品牌行銷上的軟實力。
另外,翁萬表示,很可惜今年全國沒有茶農獲得神農獎,但與其他兩位也獲頒模範農民的茶農互相交流,發現不論是在南投竹山或在鹿谷的茶廠,經營模式都和自家茶廠大同小異,但是在茶葉市場上,眾所皆知「烏龍」或「高山茶」,由此可知品牌的重畏性,因此如何打響「包種茶」的名聲,就成為自己未來努力的目標及方向。
北部茶農老化及流失的問題也讓翁萬感到無奈及惋惜,他說,此次參選的優秀農民中,許多得主「都比我年輕」,其中還有七年級生。因此他盼望未來更多坪林的年輕人可以回鄉投入茶業,特別是品牌行銷需要年輕創意,才能抓住年輕客群;也希望輔導茶業的政府單位可以多看到地方茶業推動上的需求,讓年輕人有信心可以回鄉打拚、永續茶業。

翁萬(中)與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左4)、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場長
陳右人(右4)、坪林農會總幹事林文恭(右3)、推廣股長鐘森諒(右1)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