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黃王連子帶動全家下田 三代一同有機健康樂活

黃王連子帶動全家有機樂活。

 【記者高嘉鎂深坑報導】年過七旬,深坑農友黃王連子的養生之道就是實踐有機田園樂,每天步行上山細心打理自家菜園,各種植物不灑農藥自由生長,隨時都可開心地現選現摘天然菜蔬回家料理,健康樂活的方式,帶動兒子黃福同、媳婦蔡宛均也捲起衣袖下田,孫女黃愉淨、黃廉淨、黃筠淨、黃敬淨也常與同伴好友分享長輩們的有機飲食觀。
吃在地挑當季 推廣樂活飲食
黃王連子說,要活就要動,上山種菜一點都不累,沿路遇到朋友就停下來聊天,慢慢走當運動,揪歡喜!小菜園中有高麗菜、桑椹、魚腥草等,農作休息時,還可抬起頭來欣賞台灣藍鵲飛躍山林,十分愜意。
講求天然無毒,黃王連子種菜不灑農藥、不施肥,因此收成的菜蔬充滿原始的滋味,例如桑椹嚐起來就特別酸,但絶對對人體有益。
媳婦蔡宛均說,婆婆樂於分享,常常將自種蔬果分送友人,或烹煮宴請三五好友,但有時收成太多,也會拿去市場賣,邊賣邊和客人聊天,趁機推廣「吃在地、挑當季」的樂活飲食觀,也因此結交了不少朋友。
兒子媳婦加入 生活簡單就好
黃王連子的有機樂活觀也影響全家,兒子黃福同雖從事工程業,但利用空暇耕種、栽培花草,與太太蔡宛均在農園種了橘子、洛神花等植物,夫妻二人還一同參加「農人寫作培力工作坊」。
黃福同說,種菜讓他找到人生哲理,其實「滿足生活很簡單,培養人生興趣最重要」,也因此,他十分鼓勵孩子多參與社團活動、多看看世界,30多年前參加四健會的寶貴經驗,讓他全力支持孩子加入,除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了解與生活最息息相關的農業。
蔡宛均則表示,假日有空,就和婆婆一起上山尋「開心」,並發揮創意,將自種洛神花製成蜜餞和果醬,獲得許多親友好評,但因數量有限,只送不賣。
孫女黃廉淨表示,家有開心農場很棒,自種自採、和親朋好友分享,非常有價值。
黃福同的有機哲學:「滿足生活很簡單,培養人生興趣最重要。」
黃愉淨今年暑假即將前往加拿大,參與四健會交流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