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深中響應世界地球日 校慶滿載健康與環保

深坑國中4月20日校慶響應世界地球日,
藉由闖關活動及園遊會宣導環保理念。

【深坑訊】深坑國中420日舉辦「101學年度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適逢世界地球日,特別辦理「環保農夫市集」,讓今年校慶滿載健康與環保意義。
深坑國中表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及契合「健康綠能」概念,今年活動從創意進場道具到園遊會攤位佈置都是經由學生的創意巧思,將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回收物再次利用;此外也結合在地有機農業,在校慶當天辦理「環保農夫市集」,設有闖關站宣導環保理念,通過者可免費獲得環保餐具一份,作為園遊會盛裝美食之容器。
校長王如杏說,辦理環保園遊會主要在響應綠色消費,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愛地球的理念。環保園遊會全程禁用免洗餐具,並設立有機市集,廣邀在地農夫與藝文工作者到場設攤,推廣綠生活理念。
會場中還有深坑國小學生販售手工肥皂,學生回收老街餐廳的廢油,製作出色彩繽紛的手工香皂。(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