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賀!坪中免試入學報佳績 家長學生歸功老師用心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新北市立坪林國中43名畢業生申請免試入學,其中42名學生上榜,取得高中職入學資格。其中公立高中職包括北一女中、景美女中、新店高中、石碇高中、瑞芳高工、基隆商工、松山家商等皆榜上有名,校長李永旭表示,堪稱近幾年最優異一屆。
校長李永旭表示,免試入學首先評比在校各科成績,再以特殊專長做最後篩選。他分析,雖然位於偏鄉,但學生平時努力用功,再加上坪中有管樂隊等社團,這次申請北一女中1名、景美女中4名上榜原因,應為參加管樂隊的加分效果,未來學校也會繼續結合鄉內外的社會或企業資源,提供學生扎根學業、培養才藝的機會。
社區高中占升學比例最大宗,李永旭表示,石碇、雙溪、新店等都是不錯的學校,另外去年曾帶學生到永平高中參訪,因該校有德國姊妹校,文化交流頻繁,有坪中學生受此吸引,選擇就讀。
本屆畢業生榜單亮眼,家長會長李福順表示,自己的兒子申請上雙溪高中,對學校教學方針感到十分滿意,也很感謝老師認真教導,並且常常犠牲自己的家庭時間,為偏鄉學生提供額外的輔導。
現就讀石碇高中的坪中校友林姿彤表示,看到學弟妹們優異的表現很為他們開心,但仍要歸功學校師長的用心付出。她說,畢業後常和同學們回想,當初自己能順利升學,就是因為教務主任曹美惠及其他老師不計辛勞,幫助鄉內完全沒有補習資源、聯外交通又不便的偏鄉學生們提供課外輔導,真的十分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