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回饋家鄉!! 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 理事長陳吳旺回平溪成立辦公室

平溪區志工基礎訓練參與學員合影
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志工訓練時,林英美總幹事(右)致辭,
左為十分龍安社區發展協會陳元君理事長。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陳吳旺為了回饋家鄉,去年底回到十分地區成立辨公室,期望在平溪及雙溪地區,長期提供老人的關懷服務。
陳吳旺理事長在平溪區十分里出生成長,於基隆出家法號為釋道明法師,在屏東遇見林英美女士,擁有協助弱勢、回饋社會理想的兩人,決定成立全國性關懷協會,長期服務並關懷低收弱勢,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暴力,新住民及獨居老人等問題。
隨後在民國98年11月成立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12月登記成立社團法人,共同推選陳吳旺先生為理事長,林英美女士擔任總幹事。目前課後輔導班有國中小共50位同學,並提供午晚餐的便當;除此之外,對當地獨居老人及部份街友亦定時贈送便當,特別節慶時則邀請志工包粽子及煮紅豆湯,免費供應有需求者。
陳吳旺說,平溪目前是台灣有最多的老人的地方,因想要回饋家鄉,去年底便指示總幹事林英美到十分地區成立辨公室,擴大延伸推動服務老人的初衷。今年1月的志工基礎訓練與4月志工特殊訓練已完成,待報經內政部同意授證後,即可為平溪地區及雙溪地區,開始做長期老人的關懷服務了!
據林英美透露,在今年初,志工蘇阿勉已開始在週一至週五中午為獨居老人送便當,協會近期計劃與十分龍安社區發展協會一起組織老人二胡團練,除了能陶冶長者心情亦能對外演奏預做準備。
平溪區志工基礎訓練參與學員與授課老師示範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