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日本電視台訪坪林 蔡瑞陽示範好茶道

日本愛知電視台主持人松尾依里(左起)及太川陽介前來坪林採訪,
由蔡瑞陽講解示範,農業局長廖榮清陪同。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廣在地好農產,日前邀請日本愛知電視台前來採訪,5月11日由知名主持人太川陽介及松尾依里介紹坪林包種茶,由全國製茶冠軍蔡瑞陽親自示範。
蔡瑞陽表示,一般所示範的茶道僅能品嚐及欣賞茶湯的味及色,坪林包種茶品質皆為上選,沖泡後葉片展開十分美麗,因此此次受訪特別選用傳統農家試茶時的方式展示,除了豐富攝影畫面,也蘊含在地文化趣味。
節目主持人太川陽介及松尾依里表示,從來沒有喝過包種茶,對於清新的花香味十分驚訝,並大讚好喝。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同仁為了多元行銷新北市農產,觸角延伸至國際,提出企劃吸引日本愛知電視台前來製作新北市專題,除了推廣新北好茶外,也特別委託W Hotel主廚設計綠竹筍及萬里蟹的時令套餐,希望能吸引國際客。6月份農業局將推出「新北好茶節」,屆時在坪林也規劃有許多特別活動,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新北市來趟春茶小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