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蔬食減碳遊坪林 當地當季尚蓋青

坪林農友李秋自產山蕉頗受好評,利用茶園空間種植山蕉,
天然不灑農藥,味道濃郁清甜:「種山蕉就像生小孩,約
七、八個月收成一次,錯過再等一年!」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推廣低碳觀光,新北市環保局與坪林區公所辦理「漫步坪林.探訪山林」系列活動,3月17日請到名廚邱志義,在坪林老街示範如何運用在地蔬食及烹飪技巧來在生活中響應減碳。
坪林區公所表示,此次活動整合社區行銷坪林,感謝包括坪林國小、商家、坪林區農會等單位及農友大力協助,讓展售活動亦十分精彩豐富,近5年配合環保局推行低碳觀光漸有成效,提昇民眾環保意識,也間接刺激地方發展。
經營十方茶舍的鄭甜對市府持續辦理低碳遊表示肯定,看到活動吸引登山客回流消費;水柳角68老闆娘何家蓁說,近年來坪林商家也都力行低碳,自己也設計DIY環保茶皂活動來教育消費者。
遊客方小姐說,坪林好山好水,農友商家的環保意識高,會持續支持購買在地好茶及農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