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101石碇長者故事 記錄生命做傳家寶

永傳生命故事推手團隊團長蔡素節向黃坤山賢伉儷分享記錄生命故事,
可留給子孫作為傳家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現推動記錄101位石碇長者精采的生命故事專案,由永傳生命故事推手團隊及石碇老人會,目前已採訪15位長者。
石碇分館表示,自開辦「大家來說生命故事」活動,獲石碇區老人會熱烈參與及支持,今年度委由永傳生命故事推手團隊團長蔡素節及隊員楊千卜協助,石碇老人會王秀華負責記錄撰稿,至區內各里探訪長者。
418日到隆盛里黃坤山、黃林桂賢伉儷府上拜訪,除介紹生命故事繪本予兩位長者翻看,並將過去採訪的經驗告知,有些受訪者起先是「憂頭結面」(台語:一臉憂愁),等到受訪後,卻是「笑頭笑面」(台語:開心歡喜),那是因為將深藏內心的心事,一股腦地說出,情緒得以紓解。
石碇老人會理事長高三層表示,盼望這群可愛的「序大」(台語:長者)藉由此活動將生命做記錄為傳家寶,也可解開心中的憂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