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與大自然做朋友 林煥智講解生態

烏塗社區舉辦有機課程,學員反應熱烈,上課專注聆聽。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烏塗社區持續於週五晚間開辦有機課程,4月首週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講師林煥智分享如何「與大自然做朋友」的主題。
來自土城的林煥智表示,休假時常帶孩子到皇帝殿、筆架山登山,發現二格山步道是豐富的自然生態園地。當晚的課程,先從聽青蛙、樹蛙的叫聲開場,並介紹相思樹、苦苓花及台灣原生樟樹、榕樹,還有各種草類、蟲類、蛇類。
林老師說,相思樹是台灣早期製作火炭的材料,更是支撐礦坑的支架,俗諺「相思哮,要命,要快逃」,可想當年礦坑工作的高危險指數;苦苓花香則是大自然為人們傳遞回憶的一種美好方式。
經由老師講解、學員提問,大家都認識到寶島福爾摩沙的豐富自然生態,對於烏塗居民而言,蛙類的聲音並不陌生,林老師稱讚學員十分有料。
呼籲大眾勿隨意破壞自然生態平衡,不用除草劑、不在樹上刻字、不放生、不捕捉販售野生動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