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書香帶動社區閱讀植根 區民學習運用巧思創意

二位老師解說氣生根的蘭花,花苞掉,代表光線不夠。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於3月16日舉辦「書香石碇社區閱讀植根活動」,希望帶動區民運用巧思及創意,將身邊垂手可得的植物,動手組合,變妝創意擺飾盆栽,愉悅心情,美化居家環境。
此次邀請烏塗社區蛇舌子工作室陶藝家羅秋珍老師,及七星農業發展組合盆栽種子教師高寶貴,聯手教導區民利用山蘇、絨葉小鳳梨,DIY組合後,以正反兩片瓦片做花器,營造出古樸的趣味,學員們莫不驚訝於兩位老師的創意。
席中,也有插花級的師資王秀蘭,以野菜山蘇作擺飾,跳脫傳統的花藝,又能展現自身美感,更令人佩服。
羅秋珍老師在四分子的工作室四周栽種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除了捏陶,每天就是親近大自然,與花草為伍。而高寶貴老師,平日鑽研組合各式盆栽,其中以火龍果果實的泡水,栽種1周至10天的綠鑽石,最受學員青睞。她說,觀看植物的成長,一天天的長大,讓她很有成就感。
20多位的學員,當日人手一盆開運球抱回家,裝飾居家、美化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