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新北市表揚優秀身障生 深坑國小廖正和榮耀獲獎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新北市政府於3月31日表揚市內100學年度優秀身心障礙學生,深坑國小廖正和克服自身障礙,於學習過程中進步卓越,獲得殊榮,
實至名歸。
現在就讀於深坑國小六年一班的廖正和有著純真的陽光笑臉,出生時因醫師誤判,造成他於產程中發生腦部缺氧情形,出生後雖然智力沒有受損,但肢體上有腦性麻痺的後遺症,從縮在角落到能獨立行走,從極度不安全感到擁有健全的心靈,母親王麗珠及老師們花費許多精力教導及耐心陪伴,現在的正和因為收到的愛滿滿,變得既懂事又堅強,還十分幽默,能夠正面看待自己的人生。
正和說,能獲得新北市政府表揚,要感謝老師們自小一入學後至今對他的悉心照顧,也要特別感謝最喜愛的媽媽對他的養育之恩及包容。坦承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常常情緒不穩,容易生氣、駡人,但是媽媽都會尊重他,和顏悅色地講道理給他聽,老師也因為了解他生理上的障礙,耐心的引導,他才會改正不好的習性。
擔任導師的劉怡禎表示,正和個性很隨和,但因為手不能握筆,在學習上只能以「一指神功」來使用電腦輔助學習,遇到數學運算時,受限於不能用筆計算,難免在課堂上發呆,跟不上一般生的進度,她勉勵正和學習不可中斷,因為腦袋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資產。
學習中心老師沈倚帆則說,正和的學業表現其實和一般生相同,但他既然對電腦有興趣,就要更積極面對數學及英文等科目的挑戰。
特教組長林國瑛則感謝政府提供許多資源照顧像正和這樣的學生,包括補助經費使學校得以聘請志工助教幫助孩子學習、設置校園內無障礙輔具等等。
母親王麗珠在接受本刊電話訪問時頗感驚訝,她說,其實自己是很平凡的母親,一路走來,除了需要常帶正和做復建,並不認為他是特殊的孩子,反而十分感恩有他這麼貼心的孩子,母子感情真的很好。她認為,孩子只要心理健康、快樂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