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十四張環狀捷運機廠 上百老樹移植覓新生

十四張聚落仍有上百株老樹待移植

【記者黃岳忱新店報導】新北市新店環狀捷運線南機廠用地全面動工,將近500株樹木需移植。市府已經移植部分至三重集賢公園,與林口公共設施預定地,剩下數百株仍待找到新家,展開新生命。
移植到三重集賢環保公園的是2棵樟樹,來自於新店環狀捷運南機廠,這些樹木見證古厝聚落遭拆除,轉為交通工程用地的歷史。
新店十四張的環狀捷運機廠用地全面動工,位於利記公厝前原來有一大片榕園,日前已經遭剷除大半,工地剩部分的榕園待移植。
另外,悠記古厝、厚記古厝已被拆除殆盡,斷垣殘壁也遭移除,「厚記」一旁原有株高聳約百年的朴子樹,是當地居民的共同記憶,與夏日乘涼好去處。朴子樹已移植,只剩下「劉氏宗祠」後方的大王椰子,仍在迎風飄逸。
市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表示,除了首先移植到集賢公園的樟樹,南機廠共約500株的榕樹、台灣欒樹、黑板樹、大王椰子等,由台北市府捷運局、包商移植約100株。
陳淵泉說,這些樹木移植到林口的文化預定地,還有許多餘下的樹木仍在尋找適合的都會公園、機關預定地或學校,以便於永久移植,否則,只是暫存樹木銀行也容易夭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