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4.16正式於新店區成立

文建會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派任王逸群擔任籌備處主任
(右三)、林永發兼任副主任(左三),就職典禮由主秘吳靜如監交(中)。

【記者周振聰新店報導】為見證臺灣人權歷史並推廣人權教育,行政院文建會於4月16日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現址正式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派任前台北市文化局主祕王逸群擔任籌備處主任、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林永發兼任副主任,當天並舉行就職典禮。
位於新店區民生路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未來將轉型為「國家人權博物館」,
文建會主任秘書吳靜如表示,期望博物館成立後,可以成為台灣人權文史之陳列、典藏、研究和教育之場域,彌平遭受228白色恐怖事件受難家屬的心靈,也提供鄰近社區為一藝文休憩的好所在。
莊敬高職常董王傳亮和校長黎俊雄當天也受邀參加籌備處成立活動,王傳亮表示,未來人權園區轉型為社區多元文化教室及人權教育博物館值得推廣及肯定,全校師生也願意盡心力及所能來配合相關活動,做博物館的好厝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