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大家來說生命故事 畫筆描繪石碇家鄉

永傳生命故事推手團隊書芸與妙妙老師,
用心解說繪本,彩繪生命故事真的一點也不難。


看大家一起動手畫出自己精彩的生命故事。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邁入第二年的「大家來說生命故事」活動,3月15日的活動主題為:我住的好所在。參加的學員們,用畫筆描繪出自己最愛的石碇家鄉。
起初大家還小心翼翼地,不敢下筆,另一位妙妙老師要大家不要怕,勇敢下筆,她以自己的作品與大家分享,激勵學員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
石碇好地方,有善良可愛區民的人情味,有不用花錢的新鮮空氣,還有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茶香,櫻花、桂花的花香,以及皇帝殿、淡蘭古道景點,及在地的藝術家如火純青的作品。
烏塗社區理事長王思婷,首先介紹她自已嫁到石碇30多年的點點滴滴,更戲稱自己是「玩蛋」,現場請學員享用獨家配方茶葉蛋。
席間有新朋友,是來自木柵85歲的張大哥,一提到石碇,聊起早期於石碇賣蔘的蔘仔賜,一打開話匣子,過去的記憶都回來了。
精通英文的戴老師,則以「身心自在」,表示,自己願望一個個都在石碇實現,所以石碇真是個好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