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坪林邀展「茶‧花之趣」 羅宗濤陳靜雅四代藝術家



【記者蕭惠月木柵報導】一門四代皆為藝術家,羅宗濤、陳靜雅夫婦的「茶‧花之趣」作品,此刻正受邀於坪林茶業博物館展出,展期至513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住在文山地區的陳靜雅老師十分關心人文藝術及地方文化發展,擅長畫花,當坪林茶博館提出百幅茶花邀展的構想,陳老師二話不說,貿然接下,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與夫婿國學博士羅宗濤教授聯手完成百幅茶花,是傳奇,也是毅力的堅持。
陳靜雅表示,多年來努力經營家庭人文藝術氛圍,用藝術文化彩繪幸福家庭,所以一家四代各個都是藝術家。此次展出,會場還擺置有女兒茵媞的軟陶茶花戒,朵朵不同、爭相綻放;高齡90多歲的老母親,此刻還畫觀音像,小外孫也才華洋溢,過去曾與她一齊在淡蘭藝文館展出彩繪燈籠、撕貼畫等作品。
猶記得備展時,夫婿羅宗濤心疼夫人,平日須照顧一家四代的生活起居外,還要趕忙完成作品,因而觸發他與夫人合作的契機。雖然年輕時捨繪畫,進入文學領域,羅宗濤過去與小女兒二人,一個主編高中國文課本、一個畫插圖,此次於坪林茶博館的展中再為妻子展現身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