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平溪農會秋季製茶競賽 師徒合組參賽共創佳績

師徒分組方式,分工合作共創佳績!戴紅帽者為
茶師父是林為恭,黃毛巾者是製茶新手李景民。
平溪區長簡華祥致贈扁額。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102年度秋季製茶技術競賽」8月15、16日在詹貳隆製茶廠舉行,本刊駐地記者為詳細報導此次比賽,特報名全程參加,卻意外獲特等獎,師徒兩人直呼運氣超好!
平溪區農會表示,為推廣文山茶文化,今年以一師一徒的方式進行製茶競賽,由製茶師帶著參與民眾學習、分工合作,用現採的5.5台斤青心烏龍茶菁,製造1台斤的條型文山包種茶,共30位民眾報名參加。
15日上午11點,各組領到茶菁開始經日光及室內萎凋,手工攪拌等手續以降低茶菁水分,再炒菁6分鐘、機具揉捻、乾燥解塊以及70度烘培箱2小時,接著選送成品,重編代碼。大夥整夜未睡,待各組繳件離開比賽場地時,已是16日早上8點了,隨後即前往十分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行評審及頒獎。
今年獲得特等獎的是製茶師林為恭與本刊駐地記者李景民,因林為恭當日有事無法到場,只好由李景民獨自代表領獎,意外的獲獎,讓初次參賽的製茶新手李景民興奮不已。

製茶技術競賽優勝名單:

特等獎-林為恭、李景民;頭等獎-詹兩、王金樹,陳水田、鄭開田;貳等獎-蔡國會,鄭勝智,詹德根、許文宜;參等獎:蔡黃章、陳林月娥,詹素真、林桂芬,鄭陳堉、楊木川,江文貴、鄭宗明。
開幕致辭。(右起)平溪區長簡華祥,農會總幹事吳清龍,
農業局專門委員蔡宗益,農會常務監事胡正吉。
各組領到茶菁開始日光萎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