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職訓下鄉里!深農婦女學習實用好手藝

學員幫來上歌仔戲課的高朱燕阿嬤挽臉,
阿嬤喜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對著鏡子,先學習挽自己臉上的細毛。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8月在深坑區農會,辦理「職訓下鄉里」,蝶式挽臉、鑰匙包等課程受到婆婆媽媽們的喜愛,不少學員學會後到處幫親戚朋友挽臉、修眉,直誇好實用!
家政指導員蔡麗智表示,此次的課程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對於想創業的女性朋友來說非常有幫助,因此大家報名踴躍也很認真學習!尤其是8月5日的「蝶式挽臉、修眉基礎班」,一開始練習手勢時難免手忙腳亂,但大家互相研究、試挽幾次之後就熟練很多,回去後興奮地到處幫親友挽臉。
除此之外,學員們也想到常來農會上課的長輩們,便志願分組幫阿嬤們挽臉,長輩們挽完臉皮膚光滑細緻,心情都十分愉悅,而學員自己也感到很開心。
而地方小吃的課程教導學員煮阿給、筍菜包,講師張麗蓉將手藝技巧毫不保留傳授給大家,課程結束後學員將上課所學再次複習,一致表示絲毫不輸市面上販賣成品呢!
26日學習製作「小熊鑰匙包」也是個實用的技能,且材料更容易準備,只要一點布料就可做成,當天學員從早上開始縫製,專心到連中午還捨不得休息吃午飯呢!
「挽上手」了!伸出雙手給同學練習。
大家認真縫製鑰匙包。
鑰匙包可愛又實用,能收納鑰匙、避免割壞包包內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