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楊家雞捲二代經營70年 在地鄉親外來客都誇讚

第二代的楊景聰先生接手經營,並將
店名改為好記好唸的「楊家雞捲」。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平溪菁桐火車站左前方,有家著名商店叫「楊家雞捲」,因口感特殊,頗得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客的好評。
「楊家雞捲」門口有個招牌,大大的寫著「雞捲沒雞肉,肉羮沒有ㄍㄥ」,這招牌很讓遊客們納悶,前一句大家都看得懂,而後一句的意思,簡單說就是肉羹湯裡沒放勾芡,老闆楊景聰解釋,勾芡俗稱太白粉,儘可能少吃,因為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等慢性病。
楊景聰說,在民國三、四十年代的生活困苦,所有物資均得來不易,當時沒有冰箱,食物很難保鮮,楊家(食堂)將剩下的食物,用豆皮包起來油炸加工成為雞捲,口耳相傳至今。
平溪的楊家雞捲,是民國32年由楊生利創立,那時店名為「生利食堂」,至今己有70年的歷史了,現在由第二代的楊景聰接手繼續經營,將原有的雞捲與肉羮等,更是做的遠近馳名,因雞捲太有名氣,故將店名改為好記好唸的「楊家雞捲」,並因應現代消費者對用餐環境的需求,重新裝潢店內,改加富古意的木製長條多人用椅,在大快朵頤之時,讓遊客更能増加懷古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