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坪林銀髮族動手學做盆栽 美化環境清淨空氣益健康

種盆栽一點都難不倒長輩們,大家玩得十分開心。
9月9日長輩們學習栽種有益身體健康的「發財樹」。
  【記者賴韻汝坪林報導】坪林銀髮俱樂部自8月正式揭牌營運以來,已成為區內長輩休閒活動的好去處,每週坪林區公所都會安排活動課程,讓老人家學習新事物。9月9日學習栽種「發財樹」,不僅綠美化環境也可清淨空氣,讓長輩們十分開心。
坪林區公所特別邀請花藝老師高寶珠,教長輩栽種俗稱「發財樹」的馬拉巴栗盆栽。高寶珠表示,馬拉巴栗易於照顧,具有排毒、解毒功能,放置室內或桌面相當適宜,長輩們可以依個人喜好,放入貝殼沙、水晶石、及裝飾的小物件,讓整個盆栽展現生動活潑的視覺效果。
社會人文課長陳建欉說,這次課程讓阿公阿嬤們都很開心,除了有新的體驗之外,還可以把盆栽帶回家,美化環境、清淨空氣,對老人家身體健康相當有幫助。日後也會盡心安排對長輩身心有益的課程,達到活到老學到老。
坪林區老人會理事長黃白悅表示,自從坪林銀髮俱樂部開幕後,已成為老人家平常茶餘飯後必聊的話題,大家會相邀一起去上課,下課也會彼此分享討論上課的點點滴滴及成果展現。
當天課程結束後安排共餐,照例由長輩自行攜帶食材烹煮,享用既養生又美味午餐,餐後老人家大展歌喉,來場卡拉ok大賽,渡過充實愉快的一天。
阿公認真地裝飾盆栽,對細節一點都不馬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