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和平國小暑期活動強調品德 深碇獅會協助結合社會資源

小朋友在大飯店內學習使用正確的餐具。
和平國小暑期活動以課輔和品德為
主題,用體驗活動培養學生品德。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和平國小今年在地方上各單位的協助下,完成「大手牽小手」的暑期教育活動,校長姜孟佑表示,十分感謝地方團體對偏鄉學童教育的重視及幫助。
和平國小表示,今年暑期課程由位於深坑區、推動學童品格教育有成的「喜樂關懷協會」策劃,以「課輔」和「品德」為主題,輔以「禮儀」課程及各項體驗活動,培養學童建立良好品德,成為有禮且受歡迎的同儕。
其中幾項課程特別受到家長肯定,如「金錢管理辦法」,讓學生在第一天「自己保管」3,000元的代幣,並提供「打工機會」供學生以服務或達到相關課程標準換取收入,養成學生對「金錢」的正確使用習慣。
而在「禮節」課程方面,除了邀請禮儀專家在課堂講授要點,還獲得深碇獅子會經費贊助, 舉辦「西餐實務教學日」,於8月22日讓學童們在深坑區假日飯店體驗用餐樂,親自實踐在課堂上學習到的「用餐禮儀」,小朋友第一次在大飯店內如紳士、淑女般用餐,各個都表示興奮不已。
姜孟佑校長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感謝喜樂關懷協會協助做相關課程規劃,以及假日飯店、深碇獅子會的幫忙,藉由結合社會資源的營隊活動,不僅能照顧學童的成長且兼顧課業,更能讓和平的孩子培養優秀品德。
深碇獅子會的會員們熱心協助結合地方上各社會資源,促成活動順利舉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