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關心地方事先知社區報 本刊發行人台北市開講

【本刊訊】配合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所指導之「2013台北市儲備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本刊發行人謝如珍受邀開設「社會設計系列課程-社區報實務工作坊」,9月16日開講,介紹「何謂社區報」,至11月9日止,每雙週一晚間將有實務專題課程。
由於此工作坊也開放名額提供外界人士參與,因此學員們除了儲備社區規劃師外,還有大專研究生、上班族、非營利組織工作者等關懷社會的民眾,希望藉此學習如何以文字工作來服務自己所關心的社區。
工作坊第一堂課概論社區報之意義、功能及型式,講師謝如珍以台灣社區報之發展沿革為骨架,闡述經營小眾社區媒體的理念-「真實客觀、對社會無危害、為社區解決問題」;除介紹一代報人成舍我、政治大學教授徐佳士等人,也細述如文山報導、淡海報導、山城週刊、美濃月光山週刊等創刊故事,及其創辦人們以新聞專業為家鄉服務的熱忱。
接下來課程將納入實務應用,專題講授參與社區報所需之各專業知識,主辦單位不完美原創工作室表示,雖然此課程為延續性,建議全程報名,但應民眾需要,現場也開放單堂參與,每堂300元,地點在台電大樓捷運站附近,詳洽0955498550若庭、0920797610哈雷,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p82l63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