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文旦柚節行銷在地農產 新農張榮齊熬煮柚子茶

張榮齊參加八里「新北市文旦柚節」,
代表展售新店農特產品。 
【新店訊】「新北市文旦柚節」於9月14、15日在八里環境教育中心舉行,新店柚農張榮齊代表新店地區農會參加現場展售活動,推銷新店在地農特產品。
張榮齊說,今年文旦柚農很辛苦,因開花期間有豪雨,7、8月時又遇颱風,自家位於新店安坑地區的果園又剛好位在「風頭」處,整體產量比往年少了5成之多,即使有套袋,果皮也磨損嚴重,不過還好客戶都是長久建立起來的,仍然捧場預訂,並且反應果肉吃起來的口感和往年一樣好。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施伯明表示,文旦柚是一種很奇妙的水果,通常大家只會在中秋節吃,節慶過後買氣降低,價格就會直落,因此並不會像蔬菜般因產量少而漲價,鼓勵民眾多加支持在地柚農,購買在地生產的文旦柚。
今年文旦柚節活動首日因適逢一般民眾補中秋連假上班上課,現場人氣、買氣普遍不如以往,但張榮齊動腦筋創意行銷,推出自家熬煮的柚子茶,清甜爽口,很適合當作炎炎夏日的退火飲品,受到許多遊客的讚賞。(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