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翡翠社區自力推行共餐 盼回饋金快解凍供運用

石碇區翡翠社區舉辦共餐。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翡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禮樂為響應新北市政府推廣的老人共餐活動,特於7月9日、7月23日兩天舉辦翡翠社區共餐活動。
林禮樂表示,社區因幅員廣大,居民居住地分散,只好變通利用農會小組長會議、或社區發展協會會議時舉辦共餐。
由於翡翠水庫回饋金遭凍結,共餐費用皆為理事長林禮樂及理監事們自費促成,但格頭12鄰居民居住地分散,邀請老人來共餐,路程遙遠、交通不便,有些長者甚至要走上1小時的路程。林理事長感嘆,今年無回饋金可資運用,中秋節、重陽節慶祝活動可能將停辦,期待能獲相關單位關注。
而關於回饋金遭凍結部分,石碇區公所主秘藍瑞珉回應,市議員根據地方自治條例凍結水庫回饋金,應有其必要之考量,現今公所實無權亦無能力主導,但會於其他管道爭取。
藍主秘說,翡翠社區響應市府政策舉辦共餐,立意良好,站在公部門立場,建議爭取里民補助款或採私人募捐方式,樂促共餐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