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大文山地區獅會齊做公益 關懷新店溪沿岸駐站志工

國際獅子會300B2區位於新店溪周邊的各獅子分會共同感謝
救生志工對維護戲水安全的付出,特致贈飲用水與加菜金。
深碇獅子會熱心公益,另參與植樹活動。
【文山訊】夏季入尾聲,國際獅子會300B2區位於新店溪周邊的各獅子分會共同發起「慰問新店溪沿岸駐站水上救生志工活動」,特於9月8日捐贈出百餘箱飲用水及加菜金予在烈日辛勞服務的救生志工們,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
深碇獅子會表示,新北市境內有多條河川,位於碧潭上游的新店溪風景宜人,每年夏季均湧入許多戲水消暑人潮,但部分溪水看似平靜,其實潛藏暗流危機, 往年不時有民眾溺水的事件傳出,但自從許多民間救難單位的救生志工在新北市多條溪流駐站後,溺水死亡的案件已大幅減少。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表示,配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於每年5至9月的例假日期間,沿新店溪設置許多警戒站,不但多次成功救起溺水民眾,有效防制溺水死亡事件,也彌補消防人力於水域安全工作上之不足,默默為市民付出,十分值得敬佩及感謝,因此特別結合新店溪周邊各獅子分會發起慰問志工活動。
此次發起活動的共有9分會,包括碧潭、中華、秀朗、新碧、文山、深碇、坪新、芳馨、蓮新等,捐贈百餘箱飲用水及加菜金給水上救生協會駐新店溪5個站的救生志工。
深碇獅子會會長王建明表示,當天該分會除了關心新店溪防溺水之救助工作,還參與了保護環境的植樹活動,感謝獅兄姐雖於百忙中仍熱心支持,也希望能帶動更多地方人士及民間公益團體共同投入關懷社區的工作,為社會盡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