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蘇力颱風農損補助申請 不符者近期複查後送交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行政院農委會針對今年7月蘇力颱風造成北部地區農作物(竹筍)嚴重損害之專案補助,請已申請並收到覆函之農友,若有疑慮,請多加與各區公所詢問,以免誤會或喪失權益。
本刊日前接獲深坑地區農友反應,申請農委會蘇力颱風農損補助,卻獲區公所發文表示未通過審核,因此深感失望,擔心無法獲得補助。
對此,深坑區公所回應,所覆公文並非意指農友無法獲得補助,而是農友送交受災損之農地部分概括種植非救助作物,因此才發文通知農友需先扣除農地上非救助作物的面積,才能送交至市府農業局統一提出申請;針對此情形之農友,區公所也表示會主動協助農友再次戡查測量實地農損面積。
專案承辦人謝淑美特別說明,公文僅通知「面積審查不符」,並非未通過申請,區公所會於複查時協助農友扣除農地上非救助作物面積,如:蔬菜、果樹、蓄水池等,於近期彙整之後送交至新北市農業局,有問題皆可來電(02)2662-3116分機215洽詢。
深坑區昇高里長李傳震也為受災農戶,他表示,農友對行政相關規定及文字較不了解、熟悉,自己也接獲「面積審查不符」之公文回覆,日前已重新測量並再次申請補助,但尚未得知是否通過審查,呼籲農友們若有相同疑慮,可多加詢問區公所及其他也有申請補助之農戶,大家一起互助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