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推廣銀河洞自然生態 社區邀請民眾體驗遊

「親子銀河一日遊」帶民眾認識銀河生態,隨隊有導覽員詳細解說。
  【新店訊】銀河社區與銀河生態保育協會長期致力於推廣社區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今年暑假規畫「親子銀河一日遊」,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首場活動在7月20日舉行,早上由社區志工及專業生態專家擔任導覽,帶領民眾沿銀河路步行至銀河洞瀑布豋山口,接著攀登臺階直上瀑布及越嶺步道,途中針對特別的植物、昆蟲等皆詳細解說。
中午在擺花部落用餐,菜餚皆由社區志工媽媽用在地當令食材烹飪而成,包括:綠竹筍、絲瓜、南瓜、蕃薯葉、芋頭等等,味道清爽甘甜;還有口感絕佳的放山白切土雞及紅燒黑毛豬肉、現烤竹筒飯等,讓大小朋友都讚不絕口。
下午則進行挖綠竹筍活動,有在地筍農解說,並安排體驗挖筍。主辦單位表示,預計8月份會再舉辦體驗活動,歡迎洽詢:(02)2217-5191。(汝)
午餐有擺花部落準備的現烤竹筒飯。
小朋友體驗親自挖筍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