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不敵觀光人潮 首家超商進駐平溪區

超商進駐平溪,起初有許多地方人不悅,但現在生意看來相當好。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因應大量觀光人潮湧入的需要,向來以「在區內找不到一間便利商店」為榮的平溪區,今年暑假前入駐了第一間超商,引起在地民眾熱烈談論。
為推動地方觀光,政府92年邀專家為平溪找出與眾不同地方特色,當時找出「平溪5N」為宣傳重點,N即為「No」、「沒有」的意思,「平溪5N」意指平溪本地有5項沒有,包括:加油站、工廠、超商、紅綠燈及鐵道與民宅間沒有護欄等,很多在地居民也都以此為榮而自豪。
據了解,幾年前曾有超商想進駐十分地區,就是因居民反對而作罷,但就在今年6月27日,趕在暑假開始前,全家便利商店在平溪開了第一間超商,讓5N少1N,當時很多地方人私下相當不悅。
幾個月過去了,有居民表示,其實超商進駐所提供的多元服務,確實也方便了在地居民與遊客;而且近幾年平溪天燈知名度提高,外來遊客量大增,為了交通安全,不得不於區內多處增設紅綠燈,其實早已破了1N,而今新開的超商只是讓平溪5N變成3N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