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介紹石碇高中糾察隊

文/石碇高中糾察隊第12屆隊長林姿彤 

石碇糾察隊是屬於服務性社團,隊員們在課餘時間抽空參加,學習服務的項目以校內的交通服務為主。
擔任公關長的林冠宇同學表示:「同學上放學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不管風吹雨打我們都保持服務的熱忱,展現糾察隊的精神!」糾察隊的隊員們上學早到,放學晚退,維護上放學的交通安全。
石碇高中糾察隊自從有於坪林國中管樂隊升上來的學生加入後,近兩年來特別加強儀隊操槍,推行「走出石碇、走進家鄉」的表演理念;現在每當學校校慶時,糾察隊已儼然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整齊劃一的步伐,強而有力的口號,威風凜凜的儀隊表演總是能抓住全場觀眾的目光,而課餘的練習時間是最能展現他們隊旨「態度、紀律、責任」的時候。
石碇糾察隊的隊員們以「態度決定高度」的中心思想提高自我要求的標準,不強調個人表現,而是著重發揚團隊精神,隊長邱秀姿表示:「隊長與隊員是相輔相成,培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們擁有共同的目標踏著自信的步伐向前,企盼未來糾察隊的表演能更上一層樓。」而在他們學習團體生活中互助合作的同時,鍥不捨、嚴以律己、認真學習、熱心公益。
副隊長尤澤雄:「我最喜歡糾察隊練習時候的樣子,大家為了追求整齊的動作盡力喊著一樣的口號、做著一樣的槍法、踏著相同的步伐,認真的表情是最真誠的,也是我最喜歡的!」
去年受邀在坪林國中校慶開場表演,今年也在坪林國中畢業典禮做開幕典禮,特別加入許多難度較高的動作,以花式轉槍最為搶眼,難度也最高,首先以左手轉槍是基本槍法中最吃重的,隊員們需要花更多精力在左手的臂力及穩定度,連續的左右手轉槍動作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上拋的動作必須讓禮槍離開雙手於空中旋轉兩圈,不只要配合音樂的節奏,抓準拍點故及整體表演的流暢性,隊員們在訓練及表演前的膽量訓練也是不可或缺的。
擔任教學長的高彬表示:「拋槍動作難度超高,於拋槍瞬間再加上整齊的拍掌,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很長時間的練習,希望練習的成果能有更多的舞台能夠表現!」
隊中許多小女生個頭較為嬌小,體態較瘦弱,要得心應手的駕馭禮槍實在不容易,他們經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加緊練習,甚至是下課十分鐘也不放過,由此更可以看出石碇糾察隊的態度非凡。
校慶表演的旗手與護旗兵。
(左起)教學長高彬、隊長邱秀姿、副隊長尤澤雄。
隊服上的隊旨。
隊徽,「態度決定高度」以此為中心思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