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家政班員吳麗玉好廚藝 臺大生傳系家訪探究竟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員吳麗玉日前受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之邀,於7月31日接受訪問並與堂妹吳純皇烹煮出一桌健康美味的料理。
吳麗玉時常代表農會參加各式家政烹飪比賽,燒得一手好菜的她,從小耳濡目染,與母親學習烹飪技巧,家人長輩也都曾參加過農會四健會或家政班。吳麗玉、吳純皇堂姐妹兩都是家政班班員,這次臺大生傳系為了「新北市家政推廣與地方美食技藝相關研究計畫」,特別前往吳麗玉家拜訪,盼瞭解家政班員對於地方食材的運用、選材習慣、烹飪技藝以及營養常識等。
當天,因事先已將食材準備齊全,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吳麗玉便烹煮了5菜1湯的宴客料理,且用的皆是平凡的家常食材。
吳麗玉表示,除了將家常菜變身美味宴客菜之外,自己做菜也非常重視「少油少鹽」與食品安全,喜歡自己動手DIY,常將在農會所學帶回家實作或是將自己所知的分享給家政班姐妹們,例如:此次菜色中的綠豆芽,就是在以前農會辦理的講習會中所學得的,此後要吃綠豆芽,她一定自己動手孵,不但簡便且省錢,更重要的是好吃又健康!

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學生來訪。

沒有留言: